close

自從買了車後,經全威 黃大哥介紹,認識了 甲組鷹之翼 大哥,加入了超棒的甲組鐵螺絲的TERIOS休閒車隊

,第一次跟甲組出去玩時,我們鷹大丟一支無線電給我玩,覺得真的很好用~聊天、說笑

、調度、路況,在線上大家互相交流,學習團隊溝通方式,話術,專業姿勢(知識)~

在這空中~大家教學相長,沒有無線電還真的不行!

從想買無線電到至今也有兩個月了吧!完全不懂到現在,真的是長知識了~

念書時大家說的香腸火腿這些名詞都沒了~現在是手扒雞(手持小功率5W以下)跟車機

在網上爬了一堆文後才知道,不只人要執照,機子也要執照哩~挖哩勒~

查了一下發現罰則很重~無照使用罰人1~5萬;私設電台、變更包含-擴頻、加大功率、改變發射方式等~~罰10~50萬~

,歐買嘎~想到這頭皮都麻了~被罰一次就破產了吧!(私房錢)

~不要說~沒人被抓過啊~沒這麼衰啊~你敢跟他拚嗎?我不敢ㄋ~~只要一次就 G G了~想到~兒子的奶粉跟尿布錢,乖乖去考一考吧!

都20幾年沒考試了~還真的小怕~如果說:怕考不過浪費時間、浪費錢那是騙人的~~

怕考不過,丟臉才是真的~將來該如何罵小孩考不好~

不過我有找到絕招~所以今天看這篇文章的您有福了~我把我的方法教大家

~你們99%一定會考過的~相信我~連我這看10分鐘就GG睡15分鐘的咖都過了~兄弟們你一定行的~相信我~加油~~

首先要先知道主管這業務的單位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簡稱NCC)~找到你們所屬的區域以下網址可查~

http://www.ncc.gov.tw/chinese/content.aspx?site_content_sn=2899&is_history=0    北 中 南 三區的姦你處

因為我不想一直綁在螢幕上(坐不住也傷眼睛),所以先去北區監理處買一本題庫 60元(因為影印(更貴)138頁還沒裝釘)

,順便把問題及方法全部問完(有的櫃員很機車,問他時居然給我碎碎念還應嘴應舌,如果不是我脾氣好~你~~~

~~算了我真的問很多很細~他幾乎都說~網站上有,題庫中也有說等等啦XXD~)

,這樣就無時無刻都可看,尤其是睡不著時超好用~10分鐘見效~但大便時看(痔瘡發作請自行負責)

,一開始辛苦一點,把法規及題庫全看一遍(邊看邊喝啤酒頭會很暈),但講義中只有業餘無線電管理辦法

,其他看題庫就好~一開始我笨笨的全看~看到1/2 時真的看不下去~心底幹搞著~啊不是三等業餘嗎?考這麼多喔?

後來想到好像曾經有問NCC櫃台,他說講義第2頁有寫範圍~我勒靠腰~心太急看到哪麼多,其實只要

1.無線電規章160題

2.國際無線電規則只前100題

3.電學前50題

4.無線電學前50題~

所以還OK喽!不然依順序160+122+170+239這麼多-看完就瘋了吧!

所以我就乖乖的~總共約一星期中分期看完題庫的部分,再來就是重點啦!

NCC網站上有模擬試題可測驗~幾乎一模一樣~(最好要做做~因為考試當天沒教你如何用電腦作答

,有一定的方式,要先會用~不然你一定當場傻眼~如何做下一題,如何找剛剛跳過還沒寫的題目等等--

我前前後後測了約20次~每次都合格~心想這就穩A啦!才去考~

考35題,只要答對25題就及格,當天好像還可以考第2次~這樣不過也難

~你想~很多砂石車~野雞車~計程車~大車車小小車的運將大哥也要考~費難嘛!

題庫網址:https://freqdbo.ncc.gov.tw/exam/application/exam/examc07.aspx

每星期一考三等的~雖然當天波折不斷~讓我忙了一天~但最終~老天沒負我是有心人

~讓我成功拿到執照~現在可以安心的在波麗士大人面前說~OVER~OVER~哈哈~~

~JASON哥說~ 囂張 ~我是沒這樣想啦!~但事實就是~也沒有錯~XXD~

JASON哥說他會改開我行駛中使用3C產品 這條~真的嗎~XXD~

IMG_2935.JPG

IMG_2936.JPG

 

 

考照200元,準備一寸3個月內光面照片一張,身分證,領證500元(5年要換照)

驗機100元,準備機子,發票(勿擴頻,勿頻偏過大),領證500元(5年要換照)

這樣就合法上路啦!

謝謝大家耐心閱讀~

arrow
arrow

    takashi.t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